FANDOM

卓尔是一种深色皮肤的精灵亚种族,主要居住在幽暗地域里。总体来说他们都是邪恶的,不过也有一些例外的人,比如崔斯特·杜垩登、扎克纳梵·杜垩登、雅林梵、托斯恩·阿姆戈、丽芮尔·班瑞、贾拉索、葵露·维拉多伦、以及其他伊莉丝翠的信徒。卓尔比其他的精灵亚种族要偏矮一些,而且他们和大多数居住在幽暗地域中的生物一样,拥有者惊人的魔法抗性。他们的生育能力也比其他精灵高得多,但是这个种族内部的各种不和和冲突却一直限制着他们的数量。

生态编辑

身体特征

卓尔在很多方面与雅灵相像。卓尔精灵们有着黑曜石般颜色的皮肤、以及浅黄色(或者浅金色)、银色、以及白色的头发,其中后者最为常见。卓尔精灵特别重视并精心护理他们的头发,他们会将头发留得很长,并用珠宝和其他饰品进行装饰。如同所有的精灵一样,卓尔也是不长胡子的,不过很多男性卓尔精灵却留着长长的鬓角。

卓尔的眼睛颜色通常都是明亮的红色,但是也有一些卓尔精灵的眼睛是比较淡的其他颜色,例如蓝色、淡紫色、粉色、以及银色。有一些卓尔精灵的眼睛也会是绿色,这通常表明这位卓尔精灵带有一些地面精灵的血脉。卓尔精灵的高度差异较大,通常在1米65到1米85之间。而他们的体重平均约在60至75公斤的范围内。就像所有的精灵一样,卓尔精灵们也十分的俊朗美丽。

卓尔的寿命远比人类长的多,大概与其他的精灵相当,虽然通常情况下甚至比精灵还长一些。当然,这是在他们没有遭遇到早夭或者是惨死的结局的情况下做出的假设,然而卓尔们的下场往往就是很惨。那些能够在他们社会的磨练和幽暗地域 的艰苦环境下生存下来的卓尔精灵们可以活上好几个世纪,有时候甚至会长达一千年。

能力编辑

卓尔精灵比其他的类人生物更加的机敏、更有魅力,而且他们通常拥有着其他种族(比如其他精灵)所不具有的能力。如同所有的精灵一样,卓尔不需要睡眠,而只是进入一种沉思的入迷状态,在这期间他们对周遭的环境保持着清醒的意识。这种状态比其他种族的休息方式更有效率。不过最近,人们发现越来越多的卓尔精灵开始真正的睡觉了,这是因为他们的内心无法找到平静,很难进入这种沉思状态。

不过,卓尔最显著的特征却是罗丝在他们身上所造成的的影响。就在柯瑞隆诅咒了卓尔一族,使得他们无法见光时,蜘蛛女王却赐予了他们一种祝福,用来对抗他们遭受的诅咒,使得卓尔可以拥有其他种族所没有的黑暗力量。这种力量可以造成多种效果,其中最常见的就是将敌人笼罩在一片无法驱散的魔法黑暗中,这种能力通常被称为“黑暗结界 ”;另外还有一种被称为“妖火”的弱化咒语,可以将他们的目标笼罩在一片看起来像是紫色火焰的魔法中,使得这些目标更加脆弱。

大部分的卓尔都可以反复的使用这些能力,而使用这些能力并不会特别消耗他们的体力。而有一些经验丰富、训练有素的卓尔精灵却可以学会同时施展两种能力。同时又有一些卓尔精灵,特别是那些受到罗丝宠爱的,则可以使用一些其他的能力,例如是敌人减速或阻碍敌人的行动,以及削弱他们的视觉。

一些卓尔精灵学会了如何更进一步的唤醒他们的潜力,成为了人们口中的“诅咒暗裔”,拥有蜘蛛女王不知出于什么居心而赋予他们的强大能力,可以更游刃有余的掌控黑暗。而一些卓尔则努力的想要挣脱罗丝的控制,从而寻求柯瑞隆的协助,并最终成为了这名精类神灵麾下的圣战士,在他们自己卓尔一族所生活的黑暗领域中作战,并受到精灵守护神所赐予的光明与治疗祝福。这两条道路都分别通向强大的力量,并给沿着它们前行的卓尔们更多独特的能力。

性格编辑

从小卓尔精灵们就受到绝不轻信他人的教育。若要卓尔精灵们与他人结为盟友,那除非他们有信心能够在盟友背叛的时候摆平危机。他们对自己的能力有一种与生俱来的骄傲,所以他们经常互相结为勉强的盟友关系,不过当其中某一方认为上述的盟友关系开始变成了阻碍的时候,另一方的下场就会很惨。即便是那些已经逃离了幽暗地域的卓尔精灵们也会比其他的种族更难与他人建立起长久的友谊。

大部分卓尔精灵都一致的仇恨其他种族,特别是居住在地面的种族,其中他们最为憎恨的是所有的席尔德琳(精灵神祗)以及地面的精灵(在卓尔语中称作“达斯尔”)。这种仇恨是唯一一个将他们作为一个种族团结在一起的纽带,并引领他们一直抱有一个想要回到地面并击败所有地面精灵的愿望。

卓尔对隐秘和狡诈,以及有着高度技术含量的技艺拥有着一种崇敬。他们之中的男性通常会成为战士或者法师,而女性则更可能会成为神力的使者。卓尔哨探至关重要,他们可以为居住在幽暗地域的隧道中的同族提供危机的预警。而刺客这种职业在卓尔精灵之中也拥有着很高的威望。卓尔精灵们的高度魅力也是众所周知,他们的魅力虽然有时候十分吸引人,但是更多时候确是用作散播恐惧的工具。

所有的卓尔精灵都喜欢被美丽的事物环绕(卓尔城市都十分壮观,拥有着摄人心魄般美丽的建筑),并经常进行奢华的狂欢活动,沉溺在极度的享乐之中。

应该认识到的很重要的一点是,虽然卓尔疑心很重而且性格阴暗,但是他们并不一定全是邪恶的,特别是和狗头人或者泰夫林相比。在合适的事态下,他们也可以成为善良的力量。不过,卓尔文化中的精神伤痕并不是那么容易就可以从卓尔精灵的思维中擦去的,而且来自幽暗地域和卓尔社会的恐怖影响也会让那些抗拒它们邪恶精神的卓尔精灵们遭受到心灵的重创,甚至是失去健全的心智。而有一些卓尔精灵们却可以逃离幽暗地域,只受到相对来说较少的创伤,通常这些卓尔精灵的数量很少,而且都被认为是例外情况。

文化编辑

卓尔的社会形态是母系氏族社会,信奉军国主义,而且受到宗教的严重影响。他们的城邦都建立在巨大的地下洞窟中,经常的互相攻伐。这些城市都是由其中最为强大的家族所统治的,虽然其中有些家族的威势一直在更替,但是最顶端的几个家族的地位却相对较为稳定。那些想要在社会中攫取权力地位的男性卓尔精灵通常都会采取与位于统治地位的女性一样奸诈险恶的方式,梦寐以求希望能够成为力量强大的女族长的配偶。

相比之下,可以想象对于女性卓尔精灵来说获得权力和地位可能要容易一些,不过这是一个误解,其实她们在社会中获得的高位通常都是付出了很大的代价才换来的。事实上,罗丝的教义和想要获得比他人更多的力量的渴望使得卓尔女性之间的竞争更为残酷,尤其是那些来自强大家族的女性,而这样的竞争卓尔男性们则无需应付。而那对于那些希望通过罗丝教会之外的途径获取权力的卓尔精灵来说,情况更加糟糕,因为这样的女性不仅要互相竞争,还要面对来自那些受到压抑而且充满愤恨的男性的挑战。

卓尔精灵们傲慢、野心勃勃、凶残、阴险、而且重视享乐。从出生起,卓尔精灵们就被灌输了一种思想,让他们认为自己比其他种族更加高等,理应将他们踩在脚下。而且对这种看法有所抗拒、并显露出和善或爱心的孩子们通常都会受到严苛的惩罚,这更进一步的让他们的本能更为残忍。他们十分重视自身的进步,认为能够超越其他同类比任何事都重要,因此他们会推翻比自己更强的人,并残忍的消灭比他们更弱的人。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他们会对所有的同类都带有这种蔑视。卓尔精灵们并不是野蛮人,他们赞赏精明的思想,因此卓尔十分的有礼貌而且文明,即使是对他们最为憎恨的敌人来说也是这样。

卓尔的城市通常都是围绕着最强大的家族而规划的,这些家族占据着最好的地区,让其他的卓尔精灵们自行争夺他们能力所能及的一切土地。他们城市的焦点往往都集中在罗丝的神庙上,通常就位于统治家族的领地里。放射出妖火的魔法道具作为昌盛的象征被装饰在房屋之上。在城市外面,卓尔精灵们也拥有许多的军营和奴隶营,同样还有罗思山谷的农场。

通常,卓尔的城市都会和某一种强大的幽暗地域生物结盟,比如地底龙或者眼魔,这样他们就可以获得更多的安全保障。

许多卓尔精灵认为地面世界是从他们手里以不公的方式夺走的,许多卓尔精灵都希望能够夺回地面世界,不过也有一些已经非常适应幽暗地域的生活,更喜欢充分享受他们自己的世界,对地面并没有多大兴趣。

而选择居住在地面上的卓尔精灵并没有组织起任何形式的社群,反而是隐居或者过着流浪的生活。当需要的时候他们也会与其他社群发生互动,但这并不是他们的主动选择。

技艺编辑

卓尔喜爱使用毒药和各种有害物,特别是一种使用在一些幽暗地域的洞窟中生长的粘滑黑色真菌所配制的强力昏迷毒药。而它们也使用紫虫、蝎子、和蜘蛛来制造其他类型的毒药。

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卓尔喜爱秘银链甲,但是更多的时候却穿着无限制的护甲,以免阻碍了他们天生的敏捷。他们也喜欢快速的武器,例如细剑,并且在可能的情况下也会使用手弩从远距离施毒。卓尔的手弩中最常见的毒药是卓尔昏睡毒药,可以让敌人沉沉的睡去。

魔法编辑

卓尔精灵们通常都会在自己的房屋外面施放魔法符号或者文字来抵御外界的入侵。这些护宅魔符是三种魔符之一,另外两种是路标魔符和神圣魔符。

卓尔喜爱一切的魔法物品,所有的权力家族都会奖励那些侍奉他们的人一些附魔的物品。“魔斗篷”就是一件特殊的卓尔物品,另外卓尔家族徽记也很重要,并且可以提供特殊的力量,甚至是飞行的能力。许多卓尔物品的设计和制作都限定这些物品只能由卓尔精灵使用。

宗教编辑

卓尔主要崇拜黑暗席尔德琳,也就是那些被席尔德琳驱逐,并流放到魔网深渊中的神祗们。他们比较一致的信奉女神罗丝,但是在地面上居住的卓尔精灵们也信奉维伦和莎尔。一小部分居住在地面上的善良卓尔精灵信奉伊莉丝翠以及其他的非卓尔神祗,他们都跟随这葵露·维拉多伦的带领。一般来说,一整个卓尔城市都会信奉同一名神祗。更多的卓尔精灵小社群信奉齐雅兰纱丽和关纳德。同样,因为男性卓尔精灵通常不允许从事神职,他们之中擅长使用神力魔法的人就成为了罗丝的勇士,席文塔姆的信徒。

虽然宗教信仰在卓尔社会里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但是他们文化中的等级制度和其他看似较为强调秩序的准则却与混沌邪恶女神罗丝的意图以及指示发生冲突。这样的结果是,在罗丝的神使和其他较为世俗的卓尔精灵之间因为这种观点的不同产生了不少的紧张局势。

文化改变编辑

并不是所有的卓尔都属于他们那强加于其他种族之上的暴力主流文化的一部分。这些少数能够逃离幽暗地域生活的卓尔精灵们也可以完全的摆脱他们的黑暗过往,而也有一些幸运的卓尔精灵甚至就是在外面的世界出生成长的。尽管他们经历过了那所有的恐惧,一部分的卓尔精灵还是在他们自己心中找到了些许美德与善良的迹象,也许正是因为他们过去所处的阴暗环境给了他们这样的醒悟的契机。更多的卓尔精灵也开始渐渐的转变,走上更好的道路,或许是因为内疚,或许只是简单的因为他们不必再收到这样的约束。不过还是有一些卓尔精灵危险而又疯狂,他们已经被恐惧动摇了他们的心智。

与其他种族的关系编辑

卓尔精灵将其他一切种族视为比自己弱小,包括他们的盟友,而且他们始终将俘虏的一切敌人用作奴隶,绝不愿意释放这些俘虏。卓尔通常会奴役大地精、食人魔、以及兽人,同时也会有其他的类人生物。

不过卓尔精灵对于地面精灵的仇恨却高于一切,丝毫没有慈悲之情。只要能够帮助他们对地面的精灵造成痛苦和伤害,他们就愿意与任何人结为临时的联盟。

卓尔精灵比较常见的盟友是灵吸怪,也就是夺心魔。

宠物和奴隶编辑

奴隶制度在卓尔社会中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每个卓尔家庭的成员通常都会拥有一个或更多的奴隶。卓尔城市在所有非技术性的劳动都是由奴隶完成的。每一个卓尔家庭的奴隶中会有一个成为这个家庭的“宠物”,这个宠物通常会是一只蜘蛛,因为这种动物是神祗罗丝的象征。蜘蛛在卓尔城市中横行,扮演着害虫防治专家的角色,而体型较大的蜘蛛则被用来守家护院、或是运输用途的坐骑。这些蜘蛛通常都按照它们不同的功能经过了特殊的培育,比其他的蜘蛛,例如战斗用的剑刃蜘蛛,更加智能。

其他参与工作的生物包括了骑乘用的蜥蜴、蝙蝠、以及洞穴犬(cavvekan),同样还有一些类蜘蛛的生物,比如狩魔蛛、噬魂蛛、以及巡猎蛛(retriever)。

历史编辑

卓尔精灵曾经被称为暗精灵(古精灵语中叫做Ssri-tel-quessir),他们建立了两个国家,分别是伊力斯瑞和麦叶理塔,其中伊力斯瑞是最强大的国家之一,不过在谷底开垦历的-30000年,他们的女神艾罗希涅背叛了她的席尔德琳同胞,并且她与关纳德、维纶、玛拉、以及其他的一些神祗一起想要侵占阿梵多。之后艾罗希涅被放逐到了魔网深渊中,在那里她得到了一个新的名字,罗丝。

在第一次皇冠战争中,伊力斯瑞数次想要征服整个费伦,却都徒劳而返。事实上他们已经占领了整个南部费伦大陆,最北边的疆界已经推进到了桑塔·欧斯瑞尔,要不是柯瑞隆·拉瑞辛的介入,可能没人能够阻止他们。而在第四次皇冠战争中,他们开始追随罗丝以及其他魔网深渊中被放逐的席尔德琳,并且作为效忠的赏赐,他们得到了强力的魔法和恶魔盟军。其中有一只名叫温多奈的巴洛炎魔。他与伊力斯瑞的卓尔精灵交配,赋予了这个种族被污染的血统。在数次的恶意行为以及对精灵魔法的滥用之后,柯瑞隆·拉瑞辛将这些Dhaerow(叛徒)放逐到了幽暗地域中,他认为罗丝应该对她曾经的这些信徒(时至今日他们仍秘密的信奉罗丝)的行为负责。一场被称为“黑暗之灾”的恐怖魔法风暴摧毁了麦叶理塔。根据史书(由第三次皇冠战争的胜者所记录)记载,黑暗之灾是因为麦叶理塔想要阻止艾瑞凡达的军队而造成的。事实上,这个邪恶的魔法是由维香塔的高阶法师施展的,而又因为维香塔的在一个月前的一次成功的暗杀行动杀死了许多麦叶理塔的高阶法师,这场灾难才得以横行无阻。黑暗之灾在麦叶理塔的上空盘桓了好几个月,就像是一场葬礼的阴霾,而当那片浓密的雾霾和残酷的血雨最终消散的时候,那片曾经让暗精灵们引以自豪的森林已经被化作了一片残破的恶毒荒原。虽然绝大多数的麦叶理塔居民在这场致命的风暴来临前就逃离了,仍然有无数的无辜平民以惨绝人寰的方式死去。温多奈可以听到那些被他所侵染的人的思想,只有伊力斯瑞人流着这种血液,这种侵染也赋予了他们残酷而又傲慢的天性。今天被称为卓尔的暗精灵一族始终认为他们只是因为太过强大而遭到了惩罚,并且一直牢记着自己受到的不公对待,发誓会永远寻求复仇的机会。他们始终坚持地面世界本应是属于他们的。

在大约于谷底开垦历-9600年左右的名为“入地”的历史事件之后,好战的卓尔一族立刻开始采用武力手段在幽暗地域里开疆扩土。他们偷来了矮人的魔法道具,并用之来背叛这些他们过去的主人,促生了直至今日都还存在的敌对关系。他们还占领了黄金矮人的洞穴巴伦顿,并在那里创立了塔伦提瓦王国。然后卓尔精灵们开始互相争斗,试图确立唯一的一个统治者。但是他们没能成功,反而导致了一场大规模的魔法爆炸,摧毁了这个巨大的岩洞,也造成了大裂隙的形成。

幸存下来的贵族们带着他们所能携带的一切逃离了这里,并在幽暗地域的其他地方纷纷建立起属于自己的领土。这段时期被称为“大分裂”,在此期间诞生了今天卓尔精灵们所居住的绝大部分城市,比如于谷底开垦历-4973年在久远之山的地下所建立的沙玛斯城、于谷地开垦历-3917年建立的魔索布莱城、以及于谷地开垦历-3843年建立的契德·纳撒城。在地面上,卓尔精灵也被称为“下去的家伙们”。

居住地编辑

绝大多数的卓尔精灵居住在幽暗地域里,他们在皇冠战争后被驱逐到了此处。那里四处都建立着卓尔的城邦,都是在蜘蛛女王的庇佑下进行邪恶勾当的堡垒。在幽暗地域的所有种族之中,卓尔种族有着广泛的分布和强大的力量,他们是最为受到畏惧的一个种族。幽暗地域中最著名的卓尔堡垒就是魔索布莱城,那里是阴暗的罗丝信徒的中心。

已知的卓尔城市:

  • 魔索布莱城
  • 查尔森城
  • 契德·纳撒城
  • 迪昂·格尼瓦尔兹城
  • 艾瑞德林
  • 玛瑞莫达
  • 辛迪尔林
  • 沙玛斯城
  • 乌斯·纳萨

不过,并不是所有的卓尔精灵都居住在幽暗地域里。这个种族的绝大多数人都想要逃离他们出生于其中的这个黑暗文明,他们大多都在努力想要到达地面世界的过程中死去了,尽管如此,仍有一些人成功的逃出了这个黑暗的深渊,见到了外面的阳光。绝大多数逃离了幽暗地域的卓尔精灵如今主要生活在巨龙海岸或东部裂隙的附近。选择前往巨龙海岸居住的卓尔精灵们通常并不是特别为他们的黑暗过往抱有愧疚,而只是简简单单的想要找到一个地方,不受罗丝的污染,也不会人问他们那么多的问题,只有个人能力才是唯一重要的品质。许多生活在东部裂隙里的卓尔精灵都是难民,他们在魔法瘟疫和坠星海的枯竭对周边区域造成的灾难中幸存了下来。

语言编辑

大多数卓尔精灵都使用一种卓尔版本的精灵语、地底通用语、以及一些适合在他们所生活的地区中使用的语言,如深渊语、通用语、龙语、或地精语。对于卓尔精灵来说,他们也经常会学习自己的居住地所对应的地面上方区域的语言。除了他们之中的野蛮人,所有的卓尔精灵都受过教育,有读写能力。卓尔手语也被广泛的使用,那是一种包含了手势信号和脸部表情的无声语言。这种语言没有对应的书面或语声形态。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